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举办第七届CCER夏季国际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6-12 07:06 来源:

2023年6月10日-12日,第七届CCER夏季国际研讨会在太舞滑雪小镇进行。本届研讨会由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CCER)、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主办,来自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芝加哥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香港大学等海内外知名高校的近两百位学者汇聚一堂,共同促成了此次经济学盛会。

 

太舞滑雪小镇

 

6月10日上午八点半,雷晓燕教授发表开幕致辞,欢迎大家出席本届研讨会。
 

雷晓燕教授致辞

 

10日晚上六点,姚洋教授在欢迎晚宴致辞,预祝本届研讨会圆满成功。
 

姚洋教授致辞

 

研讨会包括主旨演讲和分会场讨论两部分。

 

主旨演讲共9场,每场1小时,其中7场在分会场讨论之前进行,2场在晚宴之前进行。来自加拿大卡尔顿大学的Zhiqi Chen教授,香港大学的Zhiwu Chen教授,哈佛大学的Richard Freeman教授,芝加哥大学的Christopher K. Hsee教授,布朗大学的Toru Kitagawa教授,乔治城大学的Alberto Rossi教授,斯坦福大学的Scott Rozelle教授,明尼苏达大学的Kjetil Storesletten教授,弗吉尼亚大学的Eric van Wincoop教授分别发表了主旨演讲。这9位享誉全球的教授从自己的研究出发,对一系列经济学重要问题给出了自己的回答。
 

9位教授进行主旨演讲

 

分会场讨论在5个分会场同时进行。每天上下午,各分会场均有一场两小时的讨论会。来自劳动与健康经济学、发展与政治经济学、微观理论与产业组织、金融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公共与环境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等领域的知名学者在相应领域分会场报告了自己的最新研究,激发了参会者的热烈讨论。

 

6月12日,为期三天的研讨会圆满结束。本届研讨会巨星云集,主旨演讲话题和入会论文均对经济学研究有重要意义,现场讨论也碰撞出许多研究灵感,让参会者充分享受了一场学术盛宴。最后,特别感谢太舞滑雪小镇对本届研讨会的大力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