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稿通知:第四届CCER夏季高端国际研讨班

发布日期:2019-03-27 03:58 来源:

Fourth CCER Summer Institute

2019年6月22日-24日

河北崇礼太舞小镇

主办单位: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尊敬的各高等院校、研究所的专家学者: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经济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目前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因此,研究中国经济问题、理解中国经济发展也是目前经济学界研究的一项重要主题。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CCER)成立于1994年,目前已有25年历史。自成立之初,CCER一直致力于用规范严谨的经济学方法、并深入了解中国国情以解释中国经济现象,促进中国经济科学的进步,为中国经济的改革和发展提供政策咨询,并为中国培养新一代的人才。

自2008年中国经济研究中心(CCER)升格成为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之后,CCER成为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的一个研究中心,其机构定位由原来的教研实体机构转变为专门为中国经济学研究提供交流的高端学术网络平台。CCER坚持纯学术的取向,力争通过我辈学术同仁的努力,把CCER建设成为一个高端学术网络平台,成为中国经济学界从事严肃学术研究的国内经济学者思想交流、学术讨论的学术联盟组织机构。

基于此,我们拟邀国内外一流经济学家于2019年6月22-24日在河北崇礼太舞小镇举办为期三天的第四届CCER夏季高端国际研讨班(CCER Summer Institute)。目前已有多位资深教授参会交流指导。夏季研讨会现面向广大国内各院校和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征文,欢迎各位踊跃投稿。

征文主题
本次夏季国际研讨班的征文主要领域为:企业微观,人力微观,应用宏观。

投稿与宣讲事项
投稿的稿件以英文写作,入选论文将会在年会上进行英文宣讲。请有意投稿的专家学者于2019年4月30日之前将完整的英文论文(或500字左右的英文论文摘要简介)发至邮箱ccersi2019@nsd.pku.edu.cn  (邮件标题请注明“研究领域(限以上三个领域)-文章题目-宣讲人学校-宣讲人姓名”),我们将于2019年5月20日前告知您的论文是否入选本次研讨会。每位论文宣讲人有大约1小时的宣讲时间(含Q&A)。为能达到充分交流,每位演讲者请尽量安排时间参加三天的讨论。

会议已经确认的特邀演讲嘉宾(按姓氏排序):

Gianluca Benigno(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Yongmin Chen(University of Colorado)

Alexander Chernev(Northwestern University)

Zhi Da (University of Nortre Dame)

Jia Li (Duke University)

Morten Ravn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Ananth Seshadri (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

会议的中方组织参与者包括(按姓氏排序):

黄卓(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李力行(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马京晶(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沈艳(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汪浩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王敏(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谢绚丽(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鄢萍(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姚洋(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余昌华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余淼杰(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张丹丹(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赵波(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其他事项
会议费用:本次年会不收取报名费。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将全额承担所有论文宣讲人的食宿费用,除特邀嘉宾外,交通费用自理。

其他有关会议交通、住宿等相关事项的咨询,请联系:程典,电邮: dcheng@nsd.pku.edu.cn;电话 010-6275859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