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稿通知:第五届CCER夏季高端国际研讨班

发布日期:2021-01-28 02:42 来源:

征稿通知:第五届CCER夏季高端国际研讨班

Fifth CCER Summer Institute

2021年7月3日-4日

北京大学

主办单位: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尊敬的各高等院校、研究所的专家学者:

经过四十年改革开放,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发展成就举世瞩目。研究中国经济问题、理解中国经济发展也成为经济学界研究的一项重要主题。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CCER)成立于1994年。自成立之初,CCER一直致力于立足中国国情,用规范严谨的经济学方法深入研究中国经济和发展问题,促进中国经济学学科的进步,并为中国经济改革和发展提供政策咨询和人才培养。

自2008年CCER升格为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后,CCER成为国家发展研究院下属研究中心,其机构定位由原来的教研实体机构转变为专门为中国经济学研究提供交流的高端学术网络平台。CCER坚持纯学术的取向,力争通过我辈学术同仁的努力,把CCER建设成为一个中国经济学界从事严肃学术研究的学者思想交流、学术讨论的学术联盟组织机构。

基于此,我们拟邀国内外一流经济学家于2021年7月3-4日在北京大学举办为期两天的第五届CCER夏季高端国际研讨班(CCER Summer Institute)。目前已有多位资深教授参会交流指导。夏季研讨会现面向广大国内各院校和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征文,欢迎各位踊跃投稿。

征文主题

本次夏季国际研讨班的征文领域为:微观理论与产业组织、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发展与政治经济学、劳动与健康经济学、金融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公共与环境经济学、管理学以及其它经济学领域。

投稿与宣讲事项

投稿的稿件以英文写作为主。请有意投稿的专家学者于2021年5月15日之前将完整的论文(或500字左右的论文摘要简介)发至邮箱ccersi2021@nsd.pku.edu.cn  (邮件标题请注明“文章题目-宣讲人学校-宣讲人姓名”)。我们将于2021年5月31日前告知您的论文是否入选本次研讨会。每位论文宣讲人有大约1小时的宣讲时间(含Q&A)。为能达到充分交流,每位演讲者请尽量安排时间参加两天的讨论。

会议的中方组织参与者包括(按姓氏排序):

黄卓(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雷晓燕(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李力行(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沈艳(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汪浩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王敏(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席天扬(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谢绚丽(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姚洋(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余昌华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余淼杰(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张丹丹(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赵波(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其他事项

会议费用:本次年会不收取报名费。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将全额承担所有论文宣讲人的食宿费用及国内交通费用(国内往返机票经济舱或者高铁二等座)。

其他有关会议交通、住宿等相关事项的咨询,请联系:程典,电邮: dcheng@nsd.pku.edu.cn;电话 010-6275859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