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经济论坛”及 “第17次中美经济二轨对话”在纽约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8-10-09 02:38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微信图片_20180227182233

“2018年中国经济论坛”于纽约当地时间1月9日上午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举办。招商局集团、招商银行原董事长秦晓博士、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及北京大学新结构中心研究院院长林毅夫教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教授、北京大学中国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卢锋教授、中国国际金融公司董事兼总经理黄海洲博士、光大资管首席经济学家徐高博士、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理事兼副所长向松祚教授、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及研究部负责人梁红博士等出席论坛,并围绕2018年中国与世界的经济形势及中美经济的风险与挑战,与出席该论坛的300多名当地经济学界、商界和新闻界人士进行了互动和交流。论坛上,秦晓博士首先对2018年的中国经济进行了展望,林毅夫教授稍后就“新时代”下的中国经济进行发言和互动交流。此外,黄海洲博士、徐高博士、卢锋教授就中国的宏观经济和金融市场及供给侧改革等议题和听众进行了互动和交流;黄益平教授、梁红博士、向松祚教授就中国的经济发展及稳定提出各自的见解。

第17次中美经济二轨对话于1月8日在纽约举行。对话就两国经济的宏观前景以及特朗普政府下中国金融改革和贸易的进一步发展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双方充分交流了意见,形成了一些共识。参加讨论的美方成员包括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席及美国前贸易代表Carla Hills女士、美国前财政部长Robert Rubin先生、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Stephen Orlins会长、彼特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Nicholas Lardy博士、哈佛大学著名经济学家Martin Feldstein教授等人。

微信图片_20180227182253

此外,中方代表团在Stephen Orlins会长的陪同下,于1月10日赴华盛顿拜访了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财政部、商务部和国务院的官员,就中美国际关系及经贸开展的前景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中美经济二轨对话”活动始于2010年1月,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和美国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共同筹备,每年举办两次,在纽约与北京交替进行,旨在帮助两国学界、商界消化两国政府间对话的积极成果,增加两国民间的互相理解和信任。

微信图片_20180227182305

 

分享到: